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勤廉榜样 >> 正文

【防控疫情】支援战“疫” 共筑青春防线(八)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导语】2020年开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无情蔓延,牵动着党中央和亿万师生的心。为响应学校“众志成城、抗疫有我”学习教育活动及“积极行动、支援抗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党委引导学子在寒假期间,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身此次疫情抗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我与霞寨镇共同抗疫

—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8计本4班周婕颖的抗“疫”日志

我的家乡在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霞寨镇,在这次严肃的疫情面前,不少医护人员奔往前线,他们日夜辛勤工作,贡献了大量的精力甚至宝贵的生命。而作为一名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新时代大学生,我虽然没有办法像他们那样勇敢和坚强地与病毒斗争,但我也想为早日结束疫情做出贡献。在我们村的村委呼吁大学生参与防控疫情志愿者活动后,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活动,开始了我为期十天的志愿者生涯。

我的工作地点在寨里村的寨里路口,主要工作有:一、登记外来人口及车辆的相关资料,并为他们测量体温。二、登记本村出村人员的相关资料,并劝导他们尽量不要出村。三、对村民进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科普宣传,呼吁大家做好卫生工作,勤洗手,少出门,出门一定记得要佩戴口罩。四、挨家挨户入户登记每家的常住人口,询问是否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员,如有外地回来的人员,将其上报给上级。

在工作开展的过程当中,我村村民表现出极高的觉悟和认真配合工作的态度,这使得我们的工作开展得十分顺利。对于本次疫情,大家都清楚它的危害,并十分认真配合工作,为的就是能够早日结束疫情。大家都明白待到春暖花开之时,形势不再严峻,疫情解除就可以自由出行,现在的克制,是为了能够更早结束斗争。在执勤的防疫站,有时候轮晚班的时候很冷也很饿,也会有部分村民看到我们的努力,送来爱心粥,这时候就觉得大家能够团结一心对抗疫情,让这个冬季也不再那么寒冷了。

我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但是从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那一刻起,我就坚定了要尽全力为国家和社会奋斗的心。我一个人的力量固然是渺小的,但是有千千万万像我们这样愿意为抗击疫情贡献的志愿者,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滴水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很多的水汇聚在一起终会形成海洋。在我们的防控下,我县截止目前没有疫情出现,而我省已经连续多天0新增,我相信在无数与疫情斗争的人们的力量下,我们很快就能够战胜疫情,疾病和灾难都会变成岁月的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