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勤廉榜样 >> 正文

【防控疫情】支援战“疫” 共筑青春防线(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导语】2020年开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无情蔓延,牵动着党中央和亿万师生的心。为响应学校“众志成城、抗疫有我”学习教育活动及“积极行动、支援抗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党委引导学子在寒假期间,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身此次疫情抗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我与康苗村共抗“疫”

—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7教技班赵苹丽的抗“疫”日志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爆发的新冠肺村炎疫情,让许多人陷入病痛,也让全国人民饱受内心的煎熬。面对疫情,崇左市天等县福新乡康苗村自发组织防疫小组,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做了一系列的措施。作为村里的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在得知村里准备开展防疫工作时,我第一时间加入防疫小组,同村里的村委、党员、其他志愿们轮流值守入村路口,掌握村里人员的进出情况,并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劝导村民少聚众、少串门、注意个人防护。

在疫情防疫期间,进出的人员基本都是外出采购的。大家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度极高,自主登记、配合测量体温,这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防疫工作至今,崇左市实现了零疫情的战斗,从21日开始崇左市开始全面复工复产,恢复交通运输,对于重要的出入境口还是严格把关的,解除小的防疫关卡,村口的防疫值守也即将告一段落。

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我感受到了“人心齐,泰山移”,大家共同为抗击疫情工作做出努力,才能在这次“战役”中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