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校纪委李敏智书记一行到我院开展2022年巡察整改“回头看”督查和约谈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7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学校纪委李敏智书记带领督查组一行5人莅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开展2022年巡察整改“回头看”督查和约谈工作专项督查,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等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刘君宇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了本学院巡察整改情况和取得的效果。学院党委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学院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明确主体责任,通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书记会议等提高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性、必要性认识;针对学校党委巡察学院反馈存在的具体问题,逐一对应整改,并取得较好的效果。李敏智书记对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视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学院党委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到实践中,聚焦巡查整改中的问题,持续跟进落实,巩固整改成效;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领导班子战斗力和全院师生的凝聚力,将巡察整改融入学院建设和发展中,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着力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刘君宇书记从制度文件学习、约谈原则、约谈方式方法、约谈内容、约谈成效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约谈工作情况。李敏智书记对学院党委领导能准确把握约谈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约谈工作要区别于日常谈话,要让约谈工作真正触及痛点、要点和问题,做到早教育、早提醒,提醒在前,教育在先,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学院党委将以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巡察整改工作成果,全面强化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筑牢底线、防线、规矩意识,增强党风廉政意识,真正把管党治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