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先进 立师德 树师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师德修养,2016年10月22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赴南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昆仑关博物馆开展师德论坛活动。

本次活动由计信学院党委书记宁英烈主持。首先,宁书记回顾了我院的教学、科研、行政、学生管理、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对先进教职员工进行表扬,对全体兢兢业业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教职员工表达谢意。接着,教育技术系主任熊冬春副教授、软件工程系的龙珑教授、实验室主任刘之家副教授三位教师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先进事迹及经验体会。熊老师认为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师是一个的神圣职业,我们要为人师表,就要时时处处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对学生在思想上起引导作用,在师德上起示范作用,在智能上起培育作用。龙珑老师指出,科研兴校已深入人心,当前我们每一位教师应该增强学术研究的意识,通过教育科研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而促进学生的发展。刘之家老师分享了他在实际工作中,以学生为本、勤奋工作、乐于奉献、锐意进取的工作态度,不仅努力做到教书育人,还要做到管理育人,不仅赢得了学生的欢迎,也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随后,全体教师逐一发言,分享自己在教学、科研、担任班主任等工作中的收获与反思。

最后,宁英烈书记指出,高校开展师德建设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加强师德建设不仅是完成教师崇高职责和历史使命的重要途径,更是学习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师生关系的必然要求。宁书记鼓励全体教师要努力提高自身道德素质,用人格魅力和榜样力量感染学生,努力使师生众志成城,把我校和我院的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