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攻坚克难第一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0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3日 ,计信学院教师党支部在五合校区理综楼720开展了以《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攻坚克难第一线 —— 防疫情、保教学,守阵地、谱新篇》为主题的微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林雯主持,计信学院党委书记刘君宇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学习。

课上,林雯书记首先总结了本学期以来老师们在防疫情、保教学各项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表扬优秀党员发挥了榜样带头作用,随后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教师的实际工作对如何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守好高校教学阵地,谱写新时代教书育人新篇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在党课中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要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计信学院党委书记刘君宇向党员老师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学好理论,用好理论,在实践中不断深化,用党的理论团结群众、引领群众,做好党的宣传员,要言出有度,用党性修养边界自身教学言论、学术言论、教育言论;二是要思辨有位,思考问题、辨析现象要站好政治定位,从全局的视角出发,在工作中积极思考怎样做到既保障防疫需求也保证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