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督查组到我院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陈剑兰

10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侯宣杰率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督查工作组一行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督查组在地信楼A302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君宇、党委副书记韦柳温、学院副院长陆建波、副院长熊冬春、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候宣杰处长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介绍本次督查的目的及具体安排。随后,刘君宇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意识形态督查组汇报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整体情况,主要围绕学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情况、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体制机制情况、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情况、突发事件舆情应对及处置情况、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展开。刘君宇书记表示,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形势分析研判,严格抓好各类平台信息管控,管好课堂教学、实践活动、科研、论坛等阵地,提高舆情管控预判及处置能力,确保方向不移、导向不偏、取向不变。候宣杰处长对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意识形态督察组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开展的情况。

通过本次意识形态工作督查,有助于学院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促进师生自觉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