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 举办学术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1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林雪

为了不断提高学院教师的学术水平,促进教师交流进步,4月19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在明秀校区文星楼举办学术分享会。全院教师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计算机系主任梁烽主持。

会上,何广静博士作题为《顾及拓扑关系的地形图等高线化简与尺度变换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何博士针对地形图等高线自动化制图中常见的拓扑冲突问题提出直线段特征描述和拓扑识别方法、基于两级BellmanFord算法的等高线自适应尺度化简方法和集成TBF与多进制小波的等高线多尺度变换方法,从而实现对等高线局部拓扑关系的细化计算和描述,并有效消除等高线化简前后的拓扑充冲突以及保持等高线在多尺度变换中对主要地形的正确表达。黄恩博博士作题为《面向复杂视觉模式的人体解析问题研究》的报告,从数据集不平衡性、先验信息融合、信号表征与处理等三个角度描述了人体解析问题中的复杂视觉模式问题,并将其转化为对应视角的科学问题。报告详细描述了不同视角下对复杂视觉模式问题的转化思路,对应模型的特点及应用场景以及人体解析模型的应用价值。会后,各位教师与两位博士就相关问题做了深入地探讨,相互交流了学习体会。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深化了教师们在专业领域的交流,有助于教师们进行更多的学科交叉合作研究,对学院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升科研能力和建设人才队伍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