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喜获第一批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支撑平台“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立项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4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根据《数字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一批数字广西建设标忏引领重点示范项目(企业、平台)名单的通知》(桂数广办发〔2019〕23号),我校曙光大数据学院喜获第一批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支撑平台“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立项建设。

据悉,第一批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示范项目(企业、平台)共127个,其中政府项目17个、工业项目14个、农业项目10个、服务业项目19个、民生项目22个,示范企业23个,重点支撑平台22个(含大数据产业园区4个、大数据创新创业中心4个、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5个、大数据研发中心2个、大数据中心4个、大数据专业服务机构3个)。数字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将从今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开展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行动,加快推动形成以应用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数字经济生态体系,走出一条具有广西特色的数字经济发展新路径。

该平台将大力促进我校大数据学科建设,对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快推进数字广西建设,推动广西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具有重大的实现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