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平台建设 >> 正文

我院“广西人机交互与智能决策重点实验室”正式认定为自治区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根据《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公布2021年第二批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新认定名单的通知》,以我校和广西科学院为依托单位的“广西人机交互与智能决策重点实验室”入选2021年第二批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认定名单。该重点实验室是充分发挥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及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的学科优势,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取得的重要科研平台,这是我校继2013年获批广西地表过程与智能模拟重点实验室和2018年获批广西天然高分子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后再次获批省级重点实验室。

广西重点实验室是培育广西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实验室的重要基石,其主要任务是解决学科发展前沿及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科学问题,组织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面向自治区优势学科和经济发展优势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进一步全面提升广西可持续创新能力。

“广西人机交互与智能决策重点实验室”的正式认定,将进一步推动我校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为提升学校的科研创新能力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提供重要支撑,助力我校广西一流学科和博士点建设。

文章来源: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