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南宁市位子渌小学校长青军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7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3月24日下午,南宁市位子渌小学校长青军应邀于地信楼A301会议室为我院的师生们作以“信息化2.0视角下的教师发展和校本研修”为专题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主要以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熊冬春主持,计算机系和教育技术系的老师、学生参会。

讲座中青军校长介绍了南宁市位子渌小学从教育信息化1.0到2.0学校的发展定位,提出教育信息化2.0的位子渌小学是一所面向孩子未来信息化、浸润壮大民族特色的生态学校,是为社区居民服务的优质学校。青军校长详实汇报了进而对如何实现这样一个目标学校提出了“创新教学与管理、创新课程与实施、创新师培方式”的规划路径与实践经验。汇报中青军校长鼓励教师要做创新教学的发号者,学生要做创新教学的执行者,师生共同为实现信息化2.0学校的发展做出努力,希望师生们可以通过新时代的新方式打造一所能看得见未来,充满希望,有无限可能,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学校。

最后,在学术报告的交流环节,师生们踊跃发言,积极提出疑问,青军校长耐心且地为师生们解开心中的疑虑,加深对本次主题的理解。

此次学术研讨会的顺利开展,使得参会的师生都受益良多,为师生们对如何融合信息技术实现信息化课堂教学进而实现数字化校园提供了新的思维方式与实现路径,为未来校园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