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研判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刘同宇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抓牢学生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3月13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研判会。本次会议由韦柳温副书记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韦柳温副书记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深刻剖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及面临的挑战和风险,并与全体辅导员共同商讨预防和应对问题的策略。最后,韦副书记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作具体部署:一是持续开展“三下三谈”工作,注重心理健康排查和干预工作,辅导员要多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动态和困难问题,做到多沟通、多交流,确保安全稳定;二是扎实开展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同时确保各项工作的规范性、条理性;三是结合专业特色组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学生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寓教于乐,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四是充分发挥网络思政教育的育人作用,引导学生文明上网、规范用网,更好地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学生工作的目标和要求,为今后学生工作奠定了基础,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将围绕学校及学院中心工作,注重实效,不断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