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院与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展“职本衔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3月15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刘君宇、院长闭应洲带队一行7人前往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主题,就行业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专业建设思路、教学改革、专升本教育阶段衔接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光荣及学院相关领导、专业带头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院党委刘君宇书记围绕交流主题和目标,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发展和人才培养基本情况。刘书记表示,希望通过交流,就职本教育阶段学生的培养方向、方式及教学改革等方面实现精准对接,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就产教融合、广西IT行业不同层次人才需求、学生专业职业技术技能培养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突破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壁垒。学院闭应洲院长表示,希望通过交流,探索发挥各自在本专科人才培养中的优势,就专升本学生培养遇到的共性问题,推动专升本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理论与实践教学有机融合,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李光荣书记、院长对前来交流的领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从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及改革成效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对应广西IT行业的全产业链专业群及其发展思路、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等。双方人员分别就课程衔接、课程建设、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毕业生就业和学生品牌特色活动创建、公办业务等作了深入的对口交流探讨。李光荣书记、院长带领双方交流人员参观了人工智能学院的文化长廊、人工智能体验中心等专业特色展厅。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高等教育的重要使命和任务,精准对接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人才需求,是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关键。此次交流始终围绕主题,问题导向,破局开路,守正创新,开启职本衔接培养高质量IT行业人才的探索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