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院黄发良教授获2017-2021年《计算机学报》优秀论文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7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网络部

近日,2022年度CCF(中国计算机学会)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广西人机交互与智能决策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发良教授获2017-2021年《计算机学报》优秀论文奖(获奖论文仅三篇),受邀线下参加典礼活动,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IEEE Fellow金海为黄发良教授进行现场颁奖。

本次颁奖典礼以“责任•创新•奉献”为主题,隆重颁发了2022年度CCF最高科学技术奖、CCF王选奖、CCF夏培肃奖、CCF海外科技人物奖、CCF科技成果奖、CCF青年科技奖等奖项。此次颁奖典礼线上线下同步直播,腾讯、百度、爱奇艺、知乎、B站、新浪科技等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同步直播,网络人气值达到13.8万,包括梅宏、廖湘科等院士在内的线下近400位嘉宾与线上观众共同见证和分享这光辉荣耀的时刻。

CCF会刊《计算机学报》从2017至2021年共五年内,发表的807篇专业计算机学术论文当中,遴选了三篇优秀论文获奖。《计算机学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是国内计算机领域的顶级刊物,该奖项旨在鼓励优秀的计算机学术论文在国内期刊发表。黄发良教授取得如此佳绩,充分展示了南宁师范大学多年来人才培养与人才引进工作方面的厚积薄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