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院召开 新学期工作布置暨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3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9月1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15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暨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君宇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对假期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熊冬春副院长首先汇报学院近期在本科教学教改、学科竞赛、学生实习和毕业论文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存在的不足,随后重点围绕教育技术学专业认证工作作出较为详细的布置。陆建波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新增的研究生专业、实验室建设进度以及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内容。韦柳温副书记通报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同时针对新学期开学工作、学生返校防疫管理等工作作出布置,要求各班主任和学院学工办协同组织好学生返校事宜和开展返校安全教育。

闭应洲院长指出,新学期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新形势下全院教师要奋发进取、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院教师应当以本次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梳理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科研创新等方面的现状,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找准一流学科建设发力点,突出学院特色和专业优势,提出有效的发展目标和建设举措。

学院党委刘君宇书记重点围绕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等工作作出部署。刘书记强调,党中央定于10月16日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学院的宣传思想工作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定守好意识形态的红线,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队伍建设,加强风险研判、风险防范和风险应对,确保学院开学期间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学院将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秩序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