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人才强校】聚英纳才 广纳贤才 续创新辉煌——我院“十三五”以来人才建设总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4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学校官网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质量党建、精准思政、积极维稳、系统推进”的总体思路,推进学院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和科学治理效能,助力学校“十四五”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取得了较好成效。

学院现有教师52人,专任教师40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专任教师22人,具有博士学历11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2人,具有海外经历5人,广西青年科技奖2人、广西青年五四奖章1人,自治区教学团队2个,形成以教授博士为主体的科研团队,队伍年富力强,学缘结构合理。

十三五以来,学院聚焦于高水平教师队伍的建设和科研成效的发展提高,成立以学院书记院长为组长,副书记副院长为副组长的人才引育工作领导小组,把人才工作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积极做好人才引育工作,不断优化人才引进模式,积极搭建人才引育平台,通过领导干部对口联系高层次人才、参加网上招聘、鼓励引导学院中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等方式,学院共收到且成功进入面试的博士简历24份,成功引进4人,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的老师共有5人。

学院目前拥有较高的办学平台,现有自治区重点实验室1个、广西八桂学者创新团队1个、广西普通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1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平台1个、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1个、广西特色专业与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1个、广西高等学校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广西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建设点1个、自治区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示范建设中心各1个,自治区级教学团队2个、广西高校重点校地校企共建科技创新平台2个、广西高校人才小高地创新团队1个,第一批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支撑平台——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南宁师范大学曙光大数据学院)1个,具备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和培养高素质人才的能力。

学院注重人才教学培养,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取得较好成效。十三五以来,学院获得国家级、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12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设点1个,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教育技术学建设点1个,广西高校优势特色专业软件工程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7门;教师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1项;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深化。

学院重视人才科研能力,学术科研成果显著。学院近五年获自治区级科技进步奖6项,其中5项二等奖;主持区级以上科研项目18项,科研经费1600万余元,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其中在国际重要期刊/会议上发表SCI/EI论文130多篇,科研教研实力持续增强。

“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继续加强人才引育工作,把人才引育稳工作作为学院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方式方法,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