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校思想政治教育、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地理科学、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流管理等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数排名广西高校第三。

本次8个专业顺利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统筹指挥,全校上下凝心聚力,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结果。分管校领导挂帅主抓,明确把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新工科、新文科、师范类专业认证等专业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和中心任务,部署建设策略,关注建设进度。教务处牵头落实,未雨绸缪,全力推进项目培育,组织专家指导,开展中期检查,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共性和个性化问题,对申报等关键环节严格把关。相关部门协同解决场地、资金、人员等相关问题。各学院和专业负责人认真落实专业教学国家质量标准、认证标准,对照国内同类专业查找差距,聘请专家开展点对点指导,强化专业特色建设,以专业认证推动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