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防控疫情】我院抓实抓深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26 [来源]:: [浏览次数]: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学校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政治责任,结合实际,抓实抓细抓深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学院第一时间响应工作部署。成立由党委书记、院长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师生摸底排查工作,理顺数据汇总、审核和上报的工作流程,确保数据清情况明。及时通过短信、微信、qq 群等媒体,向全体师生转发中央媒体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等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的报道以及官方媒体对新冠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及防控措施等报道,组织学习,确保精准领会精神,精准贯彻落实,杜绝谣言传播,守好政治关和稳定关。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攻关关键期,照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工委和学校的要求,学院制定下发《南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及新学期各项工作统筹推进,设立防控办公室、教学工作组、学生工作组、疫情处置组等四个工作组,党委书记、副书记、院长、纪委书记担任各工作组组长,明晰工作内容,严格纪律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学院疫情防控日常事务、线上教学、学生管控、意识形态、宣传报道、研究生招生等工作协调有序推进。

学院注重发挥好纪委在防控工作中的监督作用,制定了监督清单,建立了工作联动机制。及时转发学习了上级纪委组织下发的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有关通知文件内容,重点通报了各地区在防控工作中出现的违纪处分案件,加强了对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及有关人员的红线底线意识教育,守住了政治底线。

学院指派专人接收并转发学校有关通知规定,通过院办和学工办将有关信息传达到每一位师生。指定专人负责各类专项信息的统计及报送工作,数据收集统计后,经学院党委书记审核后上报学校,确保数据及时准确报送。建立党委书记、院长—分管院领导—各系(办)主任—教职工和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学工办—辅导员—班主任—班长—宿舍长,师生两条线的网格化管理系统,一对一日常管理,认真落实对各类信息的排查。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院党政干部坚决从全国全区全校抗疫工作大局出发,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岗位职责,有序实施防控措施;师生党员严格执行学校的有关规定,通过微信、QQ群等平台,共同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及时传达中央精神、防控小知识、调整话题方向、丰富生活,传播积极言论,舒缓紧张情绪等;党员教师在防控措施落实、组织线上教学、班主任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自愿上缴抗疫党费2900元;10余名学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学院正在开展计信学子抗“疫”志愿者事迹系列报道。

在掌握基本情况后,学院党委第一时间联系身在湖北省的3名教职工,了解情况,传达学校的工作要求并给予心理辅导。毕业班班主任做好停止一切实习实训的沟通工作。在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的前提下,学院为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和科研实验工作提供管理服务。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领导班子把我院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疫情发展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上下一心一定能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