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防控疫情】阵地建在线上教学一线,我院党员教师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的要求,广大教师积极投身在线教学工作。从线下到线上,从做PPT到建网络课程,从敲黑板到使用教学互动工具,老师们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巨大改变和挑战!技术小白、数字化教学资源不足、在线教学经验匮乏、网络设备不够好,一线教师们面临重重困难!

怎么办?时间紧任务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发出了“任务就是命令,党员就是旗帜”的号召,要求全体党员教师统一认识,提高站位,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阵地要建在线上教学一线,要在学生管理一线。

教师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部署,充分发挥教育技术学和计算机科学学科优势,为我校在线教学提供各项专业支持。党支部书记林雯老师承担南宁师范大学“教师驿站”线上教学指导任务,为全校师生开设直播课两次,教授在线教学设计与实施的方法。党员教师莫永华、吴兰岸、周金凤、林雯及入党积极分子熊冬春等五位老师,作为在线教学指导专家参加学校在线教学技术保障团队,为全校教师提供技术支持服务。

同时,为保障在线教学质量,促进党建和业务相结合,教师党支部牵头成立了“计信学院在线教学互助群”,党员教师带头全部入群,大家群策群力,积极交流各种软件工具、讨论技术路径、分享经验方法,解答疑难问题,共同帮助全院老师一起积极应对全新教学方式带来的心理压力和技术困难,有力支持了我院167门课程的顺利开展。

此外,教师党员莫永华、林雯、周金凤等三位教师还积极组建课程团队,为面向全校几千学生的两门公共必修课“计算机文化基础”和“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提前建设了三门MOOC、SPOC课程,为此次疫情期间开展大规模在线教学打下坚实基础。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致辞尤在耳边。新学期,新任务,新阵地,计信院的党员教师们在攻坚克难的第一线!